夏季用电高峰期将至 火电利用小时数有望改善(受益股)

摘要
当前用电需求增长,火电有望深度受益,利好火电利用小时数持续改善。

  据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消息,预计今年夏季湖北电网统调最大用电负荷将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630万千瓦。根据用电需求、受电计划和来水预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湖北在7、8两月电力供需均有缺口。

  此前数据显示,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11.4%,较上年同期提升6.4个百分点,较4月份环比提升3.6个百分点。机构认为,用电量增速升档或主要受益于今年生产性需求复苏延后,叠加全国范围内气温快速攀升。当前用电需求增长,火电有望深度受益,利好火电利用小时数持续改善。

  相关受益股:

  大唐发电: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于1994年12月1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北京市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建设、经营电厂,销售电力、热力;电力设备的检修调试;电力技术服务;矿产品销售(专控除外)、矿产品技术咨询、服务;化工产品、能源化工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化工设备检修、安装、调试等。

  华能国际: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于1994年6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的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发电业务并销售电力予其各自所在地的省或地方电网运营企业。

  华电国际:公司经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批准,于1994年6月28日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山东鲁能开发总公司等5家司投入本公司有关两家位于中国山东省邹县及十里泉的发电厂的所有资产(土地除外)及负债,代价为将上述全部股本配发予有关的发起人。公司主要从事发电、供热及其他相关业务,所发的电力主要输往各电厂所在地的电网公司。

  华银电力:本公司系1993年1月16日经湖南省体改委湘体改字(1993)10号文件批准,由湖南省电力公司、工行湖南省信托投资公司、湖南华天实业集团公司等6家法人共同发起于1993年3月22日正式成立。公司经营范围:电力生产和销售;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科研;电力工程施工、设备安装;电力设备修造;电力器材生产、加工、修理、销售。煤炭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煤炭的生产、加工和销售。

关键词阅读:火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