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提升叠加环保督查 家居行业价格水涨船高(受益股)

摘要
业内认为,此次家装行业集体涨价,一是铁、玻璃、铝材、铁、纸箱等生产原材料价格都有明显上涨。

  据媒体报道,随着上游的各种原材料价格不断走高,家居价格直线上涨,众多厨电厂商、卫浴厂商及五金厂商已公开发起涨价函,综合数据显示至少上涨30%。据第三方市场监测数据显示,自家居行业涨价潮开始以后至今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木门、衣柜价格暴涨15%~30%,大小家电价格暴涨20%~35%,卫浴五金也涨价20%~40%,并且陆续还会上涨。

  业内认为,此次家装行业集体涨价,一是铁、玻璃、铝材、铁、纸箱等生产原材料价格都有明显上涨。其次,不断增加的人力成本、物流成本、仓储成本等,也使得家装厂商最终不得不提高价格。再次,国务院安监总局宣布7-10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34个省市自治区的陶瓷厂、木门厂、衣柜厂、卫浴五金厂无一能幸免。环保督查、停产检修等多方面因素导致供给明显收缩,家居行业价格水涨船高。

  相关上市公司:

  中源家居:主要从事沙发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外销占比99.8%,受益于人民币贬值。

  惠达卫浴:主营卫浴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

关键词阅读:环保 家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