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 数字中国等题材股活跃

hqt_00

  金融界网站28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陆续反弹翻红,创业板指领涨,目前涨幅超过1%。数字中国、国产软件、网络安全、大数据、石油行业、5G概念、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民航机场、超级品牌、银行、保险、贵金属等少数板块下跌。

  [机构论市]

  海通证券:相比2015年跌破3000点到2638点,这次再次跌破3000点,估值更合理,短期破位下跌是一种悲观情绪的宣泄,经历几个月的下跌,当前应更多注意大跌后的机会。

  国泰君安:从目前市场来看,临近月末,流动性趋紧,降准所带来的流动性宽松需要等到7月初,在此之前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磨底。

  华泰证券:市场在空头趋势面前仍存在继续下跌的动力,但是经历了连续的下挫和破位下行,市场可能会在重要支撑位置形成超跌反弹。继续看好股指在2780-2860区间之间形成阶段性底部区域。短期市场还在进行反复的筑底过程当中,毕竟连续的下挫形成空头趋势的扭转肯定不会很顺利。操作上,投资者可开始形成乐观意识,逐步进行加仓操作,抓住跌出的机会,低位建仓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良好的科技股。

  广发策略:我们预计A股市场正在构筑中期底部,先防御,后进攻。触发反弹因素的先后顺序是:1)信用缓和与扩大内需政策;2)贸易摩擦过程中偏积极的信号;3)资金供求关系悲观预期的修复。建议消费底仓,先周期,后成长。以全球估值横向比较中依然合理低估的消费龙头为底仓(化药/旅游/食品饮料);先进攻受益于中报较佳与潜在信用缓和政策的周期龙头(煤炭/钢铁/地产);虽然我们对创业板持有一贯的谨慎看法,但预计Q3中期贴现率下行将驱动创业板较大级别“反弹”,届时首次建议博取成长贝塔(航天航空装备/传媒/计算机设备)。主题投资:把握制度与一级市场“映射”关系,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军工)、新能源汽车、乡村振兴(大众消费)主题。

  中信证券:选择确定性相对最高、阻力最小的配置方向。第一个层次是受益于“短缺经济”,短期内业绩确定性高且时不时有价格信号催化的周期行业,仅作短期避险配置之用,包括煤炭、钢铁、重卡、造纸、染料、航空、铜、镍、锡、被动元器件和8寸线晶圆代工。第二个层次是中长期市场空间确定性高、竞争格局已经稳定的板块,坚持底仓配置,回调即买入,包括消费、医药和新能源车。第三个层次是长期具有确定性发展空间,但是商业模式和竞争格局尚不明朗的行业,其中最看好的是工业自动化、网络安全、SaaS和军工(北斗产业链),非常适合超跌反弹进攻之用。

  中金公司:周期和小市值股票反弹弹性可能会略大,但更具持续性的还是大消费类的新经济质优个股。另外,结合估值、市场调整的时间等指标,虽然短线情绪的恢复需要催化剂,但市场已经呈现出明显的中长线价值。如果外部催化剂出现,预计年初至今跌幅较大的中小市值个股、周期性板块可能会在反弹初期领先,但股价更具可持续性的可能是反映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趋势的大消费与新经济板块。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创业板 MSCI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