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来股份、金固股份闪崩跌停 背后都有这些特点

hqt_00

  金融界网站28日讯 今日中来股份、金固股份闪崩跌停,东方市场触及跌停,另外,南京新百、东方时尚、聚龙股份、森源电气、圣济堂等闪崩股连续跌停。

  个股闪崩现象继续上演,其中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信托计划”身影频现成为主要诱因之一。

  近期“信托计划”扎堆个股频频闪崩,不排除有机构在清理旗下信托产品过程中抛售所持个股。

  此外,观察近期闪崩个股还可以发现一个特点,就是之前成交大都较为低迷,日均换手率不到1%。

  成交低迷意味着缺乏资金关注,一旦有一定量的抛盘出现,由于承接乏力就容易大幅下跌,乃至被砸至跌停。

  据此,我们试着从“信托扎堆”以及“成交低迷”角度来寻找需要警惕个股。

  以2018年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信托计划”出现4次以上、“信托计划”持股占流通股比在8%以上、最近三日(上周三、四、五)平均换手率小于1%为条件进行筛选,最后再剔除已经出现过闪崩跌停个股,结果有27只个股上榜(见下表)。

  对此,投资者需要适当留意。

  

  制表:数据应用部

关键词阅读:闪崩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