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CAR-T临床申请获批 千亿美元市场将开启(股)

摘要
产业政策环境转暖,国内细胞治疗产品上市的道路逐渐打通,研发处于高度活跃态势。行业在经历重新洗牌后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6月27日,上海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上海明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明聚生物CAR-T产品JWCAR029的IND申请。这是自2017年12月《细胞治疗产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发布,细胞治疗进入标准化和规范化时代后,首个获准IND的以CD19为靶点的CAR-T产品。

  CAR-T是目前T细胞免疫疗法癌症治疗领域的“新宠”,被誉为肿瘤终极疗法,目前已在血液肿瘤的临床试验中表现出了显著疗效。国外权威机构预测,随着干细胞、免疫细胞以及其他体细胞治疗技术在各种再生医学、肿瘤治疗以及罕见病、老年病等领域获得化药、靶向药等无法取得的疗效,全球细胞治疗销售市场近年有望达到数千亿美元。国内而言,去年12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细胞制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产业政策环境转暖,国内细胞治疗产品上市的道路逐渐打通,研发处于高度活跃态势。行业在经历重新洗牌后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上市公司中,上海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药明康德和合美国Juno Therapeutics公司联合成立。安科生物参股CAR-T细胞治疗领军企业博生吉医药科技公司,并已CAR-T细胞治疗临床申请。

关键词阅读:CAR-T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