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增速创新高 低压电器行业供需向好(受益股)

摘要
低压电器广泛应用于工业用、商用及民用建筑中的配电系统及电网的配套设施,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

  国家能源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8%,增速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用电量增速加快。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4%,增速同比提高6.3个百分点,环比提高3.6个百分点,单月增速是自2017年2月以来的新高。低压电器行业景气度和全社会用电量呈现高度相关性,全社会用电量的增速加快意味着低压电器行业需求趋势积极向好。

  低压电器广泛应用于工业用、商用及民用建筑中的配电系统及电网的配套设施,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未来伴随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平均自动化应用比例的大幅提升,意味着更大的工业用电量需求增长,进而也将拉动低压电器需求增长。而供应端,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不断上升、原材料价格上行及环保执行力度趋严,规模较小的非品牌厂商的的经营难度进一步加大,行业龙头公司有望获得更快的发展。2月底以施耐德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做出新一轮提价,5月初国内低压电器龙头也发布产品调价通知,平均提价幅度在3%-6%之间。龙头积极提价将驱动毛利率环比改善,也表明行业供需向好。

  上市公司,可关注专注于低压电器高端市场、存在巨大替代空间的良信电器和积极参与低压电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和修订工作、研发能力和产品技术性能较为突出的泰永长征。

关键词阅读:低压电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