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值白马“红豆股份” 5.8亿回购开启“护盘”模式

hqt_00

  A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调之际,增持回购吹响反攻集结号。据相关媒体报道,6月份以来股份回购涉及196家公司,其中,6月已经回购公司股份的有97家。仅6月21日一晚,六家公司发布回购计划,高于市价回购稳军心。6月27日,红豆股份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5.8亿元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相较于此前大股东多次增持的举动,此次资本运作更直接的开启了“护盘”模式,增强公众投资者信心,增加公司股票二级市场的交易活跃度。

  主动回购,提振投资者信心,“护盘”意味明显。近期,从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回购以及增持的效果来看,同期回购股份更为投资者看好。业内人士指出,回购股份是非常成熟的市值管理工具,尤其是股份回购长效机制有利于稳定投资者投资预期,显示看好公司成长的信心。回购股份所用的资金来自上市公司,能主动实施回购的公司,不仅可以提振投资者信心,回购完成后能提高每股收益,直接利好存量的流通股东。

  相比增持,红豆股份此次拟采取回购方式,可以理解为股价被低估后,公司向外释放的积极信号,“护盘”意味明显。据公告,红豆股份管理层在综合考虑公司股票近期二级市场表现,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拟实施股份回购计划,以推动公司股票市场价格向公司长期内在价值合理回归。公司本次回购的股份予以注销,注册资本相应减少。控股股东7元以上增持价,上市公司不超过5.8元回购价,二级市场3元多现价,一定程度上,从侧面体现出红豆股份当前已进入价值区间。

  资金面上,红豆股份经营状况良好。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54.67亿元,货币资金金额14.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5.82亿元,资产负债率15%。在主动去杠杆的金融环境下,红豆股份的资产负债表现较好,保障了企业的稳健运行。

  价值洼地,行业复苏、A股反弹双重利好叠加,后市将有不错表现。相较于二级市场目前变现,红豆股份的确是优质的“消费白马股”,处于价值洼地。从企业自身发展看,自2017年度、2018年一季度以来,红豆股份业绩表现较好,公司位列2017年纺织服装行业A股企业净利润率排行榜第三名。2017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6.08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男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35.22%。2018年一季度,公司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56.13%,HOdo男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6.53%,线上销售同比增长86.66%。资产重组后,红豆股份聚焦于服装主业发展的动作,正展现强劲的发展势头。

  从外部大环境看,一方面是纺织服装行业的复苏。品牌服饰行业在17年四季度展现复苏势头,18年一季度仍延续回暖。未来随着消费升级、行业细分子领域复苏扩散等,行业仍将有持续增长动力。另一方面,A股估值回落底部渐显。回顾A股历史,增持回购潮一般都是市场阶段性筑底的一个标志,加速下行后的A股市场估值优势更被多机构看好。双重因素叠加下,红豆股份在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下,在低估值与业绩优异的支撑下,短期回调后的投资价值更为凸显。

  二级市场,低买高卖背后,真正决定股价高低的核心价值是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股价也终会向上修正。价值投资的趋势中,看重长期投资价值的要结合公司基本面、管理层能力等多重因素综合判断,可趁机买入“错杀”个股,低位吸筹。

关键词阅读:红豆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