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首单ABS深交所发行 携程打造旅游金融生态圈

  6月25日,“华泰—携程金融‘拿去花’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正式在深圳交易所挂牌。本次携程ABS项目,储架发行30亿元,分为十期发行,首期发行规模3.1亿元。

  资料显示,“拿去花”是携程金融基于旅行产品、旅行人群、旅行产业链,以旅游消费场景为基础,以大数据风控为决策,以服务客户为宗旨,开发运营出的产品,为旅行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消费分期业务。开通“拿去花”后,用户可使用信用额度先出行后付款,可享最高40天免息或者3、6、9、12期的灵活分期服务。

  对于最新进展,携程CEO孙洁表示,“很荣幸,我们的ABS项目能在深交所挂牌交易,也感谢广大用户、投资人及深交所对携程的支持。”

  对携程而言,本次发行是一次新型融资方式上的尝试,也有助于形成多元化的资金渠道,同时,亦是为了回报用户,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与体验。

  据悉,携程首单ABS发行,获得了主流金融机构的认可,完成首期发行的同时,已完成了ABS数据和券商资管的系统层面对接。这背后,与深交所在金融政策方面对在线旅游行业领先企业的肯定与支持密不可分。

  值得注意的是,携程金融的消费金融业务平台是业内最早的面向各金融机构提供赋能服务的开放平台,依托携程自身的科技、数据等优势能力,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在消费金融业务中的用户风险量化分析、精准洞察与营销等场景率先应用,并不断探索完善区块链服务、DaaS(数据即服务)平台、SaaS(软件即服务)平台等一整套金融底层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孙洁说,“未来将首先服务好携程业务体系,后续将会将这些能力广泛用于产业链上下游,在可预期的未来将相关的业务能力输出。”

  孙洁还说,“在内部,我们都认为此次ABS项目是携程金融新的发展起点,未来,我们进一步加强自身金融科技能力的建设,保持开放共赢的心态,持续和外部金融机构的长期合作,从打造旅游金融生态圈着手在‘旅游+消费’产业链上深耕细作,砥砺前行,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消费服务和体验,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键词阅读:旅游业 携程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