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的盛宴:乐视网开盘涨停 恒大健康一度猛涨79.61%

摘要
6月26日,乐视网一改前一天的颓势,开盘即封死涨停,股价报3.69元,封单超75万手。而恒大健康开盘创新高,股价一度大涨79%,上触8.28港元,最终股价报收于7.66港元,涨幅为66.16%,换手率为2.27%,总成交额达12.9亿港元。

  6月26日,乐视网一改前一天的颓势,开盘即封死涨停,股价报3.69元,封单超75万手。

  这一股价表现主要是由于6月25日下午,恒大正式官宣旗下的恒大健康以67.46亿港元的价格,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权,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也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Faraday Future(下称“FF”)。

  受此消息提振的不止乐视网,继昨日尾盘快速拉升后,26日,恒大健康开盘创新高,股价一度大涨79.61%,上触8.28港元,最终股价报收于7.66港元,涨幅为66.16%,换手率为2.27%,总成交额达12.9亿港元。

  这也意味着恒大昨日67.46亿港元的投资,今日已换取资本市场超260亿港元的回报,近287%的回报率,让市场的关注如同三伏的天气一样炙热。

  今日股价的强劲或许能为乐视网带来片刻的欢愉,但深交所的问询仍然像一把高悬上空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6月25日,就在恒大公布入主FF的同一天,乐视网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

  此次深交所七问乐视网主要是由于公司高管在3天前年度股东大会上的言论而引起的。

  在2017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对于投资者最关心的债务问题,公司财务官张巍表示,关于上市公司今年7、8月份即将到期的债务,公司正与金融企业积极沟通中,现已取得一定进展。但他并没有说明即将到期的债务数额。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2018年底到期的债务约为56.2亿元。

  张巍同时也表示,“与非上市公司的关联债务也在积极沟通中,但目前尚未签署正式协议。”

  上述言论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此次深交所重点问询公司债务问题,并请乐视网说明公司与非上市公司体系相关债务的解决进展,是否有明确的工作时间表。

  深交所要求乐视网报备公司截至8月底即将到期的债务明细,包括负债主体、负债金额、到期日、利率、利息负担、融资用途等,补充披露截至目前公司债务总额、债务类型、是否存在逾期未清偿债务。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乐视网补充披露“公司与债权人沟通取得进展的详细情况,包括还款计划、是否展期及其他,并结合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现金流情况,说明公司的偿债计划、资金来源及筹措安排,是否存在偿债风险以及应对措施”。

  2017年财报显示,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对乐视网欠款余额高达72.8亿元。此外,乐视网短期贷款达27.5亿元。

  另外,深交所还要乐视网结合公司及乐视控股所持乐融致新的股权质押冻结情况、乐融致新增资协议和章程条款、乐融致新董事会成员及经营管理团队构成等,核实说明乐融致新控制权是否会发生变更,以及乐融致新出表对于公司的影响,包括对于资产、收入、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以及对公司业务经营和合作模式的影响,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而在公司与腾讯、京东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进展方面,乐视网高管层在股东大会上仅表示,引入的腾讯、京东等合作伙伴正在合作发展期。此次深交所要求公司披露与腾讯、京东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进展具体情况,对公司业务经营和财务业绩的具体影响,以及上述战略合作伙伴对于乐融致新的增资进展情况。

  最后,深交所要求乐视网结合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态,说明是否存在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的情形。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