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展健康5%以上股东减持规模远低于计划值 看好公司发展?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6月25日晚间,德展健康(000813)公告称,该公司5%以上股东上海岳野此前的减持计划期满,原计划减持不超过8%,实际减持1.1%,减持完成后目前仍持有该公司股份18.47%。

  《号外财经》注意到,德展健康的股价一直保持较高通道运行,平稳略显强势,短期受市场影响股价跌幅较大,但仍在可控区间。上海岳野的加持计划有半年时间,为什么实际减持比原计划的少这么多呢,是看好公司发展还是股价不够高、套现不理想呢?

  公告显示,德展健康的股东上海岳野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上海岳野”) 计划在 2017 年 12 月 26 日-2018 年 6 月 26 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 134,488,908 股,即不超过总股本 6%。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2%,即 44,829,636 股,其中每 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1%,即不超过 22,414,818 股。

  截至昨日公告,上海岳野减持计划实施情况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减持持有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获得的非公开发行股份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方式取得的德展健康股份 24,786,300 股,占总股份比例的1.1%,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

  《号外财经》从公告中发现,上海岳野的减持只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并没有大宗交易,也就是说集中竞价的减持2%的计划仅用了1.1%的额度,大宗交易的计划额度没有使用。在当前市场急剧震荡,德展健康的股价也出现下滑,股东减持期满,公告减持情况,对该公司可以解读为一种利好。

  6月20日,德展健康为提振投资者信心曾发布《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拟回购公司2亿元股份。

  根据公告,德展健康拟回购金额人民币 2 亿元,回购股份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 12 元/股;回购数量: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 12 元/股条件下,若全额回购,预计回购股份约为 16,666,666 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 0.74%,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 5%;回购期限: 6 个月内;回购方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

  不高于12元的回购价格是什么概念呢?当前该公司股价是7.8元左右,12元的价格在当前价格的50%以上。《号外财经》观察,根据当前的复权股价,该公司股价在2016年9月23日曾收盘在12.01元,已经是历史最高价了,德展健康回购不高于12元的价格,是抛出一个噱头还是真有如此大的信心,尚需观察。

  公开信息显示,德展健康主营业务为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嘉林药业主要从事心脑血管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行“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该公司在调/降血脂药物市场连续多年位列国产药龙头地位,产品质量、品牌号召力、技术水平及生产工艺均处于市场先进水平。

  2017年,德展健康实现营业收入222,029.48万元,同比增长53.87%;实现利润总额93,990

  万元,同比增长20.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17.77万元,同比增长20.48%。2018年一季度,德展健康实现营业收入78737.56万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612万元,同比增长9.2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