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集团十年不分红却募资 浙江国资入主先伸手要钱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英特集团(000411.SZ)今日一字跌停,这已是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截至发稿时,英特集团报15.68元,跌幅9.99%。

  今日,英特集团发布《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拟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告,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即4149万股。

  1996年7月该公司登陆A股市场,上市22年间两次分红:1996年8月28日,分红为10送1股,2008年5月21日,分红为10转8股。

  2017年12月26日,英特集团发布《英特集团:关于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股份过户登记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变更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公告称,2017年7月28日,浙江省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华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东普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龙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与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集团")签署《关于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之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 5824.89万股流通股股份(占英特集团总股本的28.08%)无偿划转至国贸集团。

  2017年12月25日,公司收到国贸集团的通知,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证券过户登记手续,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本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后,华龙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国贸集团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6198.61万股,其全资子公司浙江汇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浙江华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本公司股份668.64万股和4469.14万股,国贸集团间接和直接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1.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65%,公司控股股东由浙江省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国贸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