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硫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附股)

摘要
随着相关技术的陆续突破及新能源汽车推动,锂硫电池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率先布局相关技术的公司有望抢占市场先机。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南大学赖延清教授团队在锂硫电池高安全、长寿命与高比能难以协同问题的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在S-C复合材料构筑、循环衰减机制以及截硫导锂方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在多家能源材料顶级期刊上发表。项目已获批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预计项目实施3年内,将在国际上率先实现高比能(当前电池的2倍以上)锂硫电池的工程化制造与装车应用示范。

  锂硫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髙理论容量、原料丰富、成本低等优点,可广泛用于航空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是高能新型电池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随着相关技术的陆续突破及新能源汽车推动,锂硫电池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率先布局相关技术的公司有望抢占市场先机。

  相关上市公司:

  国轩高科:有锂硫电池的技术储备,目前处于研发阶段。

  中核钛白:收购江苏合志新能源35%股权,进军锂硫电池领域。

关键词阅读:锂硫电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