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步*ST三维后尘 环保问题遭央视曝光

东江环保资料图

  

  金融界网站讯 继*ST三维之后,“危废处置龙头”东江环保环保问题遭中央电视台曝光。25日,中央电视台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行报道,指出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污染物监测数据造假等问题,东江环保当日股价封跌停板,报15.68元/股。

  对于上述环保问题,深交所第一时间发来问询函,要求其对相关事项进行补充说明:

  1、 东江环保及各子公司的排污信息和环境监测方案执行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对污染物的处理情况、对监测废弃的各种参数如量程、斜率等参数测量及监控情况,是否存在猫鼠同盟的问题。

  2、媒体报道,江西丰城市已经要求涉事企业停产整治,包括企业法人在内多名责任人被江西省丰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说明东江环保及各子公司停产整改的范围、时间,相关人员刑事拘留情况及对生产经营的影响,自查是否存在《股票上市规则(2018修订)》13.3.1条第(一)项规定的导致股票交易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之前因环保问题遭到央视点名的*ST三维仍是“乌云”未散,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相关惩罚公告。山西证监局网站发布的公告称,2014年至2017年,*ST三维陆续收到洪洞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七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改正环境污染行为,涉及罚款金额共计285.84万元。同时,其日常生产经营中存在多次排污超标的情形。

  但是,*ST三维在《2014年半年度报告》《2014年度报告》《2015年半年度报告》《2015年度报告》《2016年度报告》《2017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环境保护,与其多次受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的事实不符、与其日常生产经营中排污超标情况时有发生的事实不符。

  山西证监局依据有关规定,对*ST三维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时任山西三维董事长王玉柱、董事长杨志贵、副董事长祁百发、董事兼总经理田旭东、副总经理牛俊江等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副总经理梁小元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

  同时对高志武、刘永安、阎保安、李红星、田建文、王勤旺、王国胜、张建平、王永义、梁国胜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对王彩俊、张建华、李存慧、秦联晋、霍斌、王巧萍、王永翔、李杰伟、张洪波、王新芳、乔志勇、牛武钢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东江环保问询函

关键词阅读:东江环保 *ST三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