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明日停复牌(6月26日)

摘要
富临运业: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溢价转让控制权、易成新能15.57亿元剥离晶硅片切割刃料业务;华数传媒、鸿达兴业: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6日起复牌……

hqt_00

  三聚环保:控股股东、实控人拟变更 26日起停牌

  三聚环保6月25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海淀科技近日完成股权结构调整,海淀国投持有海淀科技的股权将增至49%。此外,海淀区政府正在研究国有股权的统一管理,其中涉及北京金种子创业谷科技孵化器中心所持海淀科技2%股权无偿划转至海淀国投名下。若完成划转,海淀国投对海淀科技的持股将增至51%,并将成为海淀科技控股股东,海淀区国资委会成为其实控人。公司股票26日起停牌。

  抚顺特钢27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继续停牌

  金融界网站讯 抚顺特钢6月25日晚间公告称,由于公司2016年追溯调整后和2017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2017年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自2018年6月27日起股票简称由“抚顺特钢”变更为“*ST抚钢”,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鉴于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需对2017年年度报告有关事项进一步核实。在此期间,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万达电影:拟116亿购买万达影视近97%股权 继续停牌

  万达电影:拟向万达投资等21名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96.8262%的股权,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116.2亿元,股票暂不复牌。

  南通锻压已对重组相关文件进行补充和完善 26日复牌

  南通锻压6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延期复牌的公告》。6月8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针对《重组问询函》中提及的事项,公司会同相关中介机构进行了逐项落实和回复,对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了补充披露和完善。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上午开市起复牌。

  华数传媒: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6日起复牌

  金融界网站讯 华数传媒6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为华数集团持有中广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宁波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以及新昌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的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从事有线电视传输、互动电视、有线宽带接入、广告、数据专线以及线路租赁等业务。

  本次交易公司拟采用现金支付方式收购资产,估算交易金额为20-30亿元,并于2018年2月23日与华数集团签订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之框架协议》。

  鉴于相关重组工作涉及标的较为复杂,工作量较大,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尚未完成,公司与华数集团的商务谈判亦尚在进行中,重组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完善,公司预计无法在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 6 个月内按相关规定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等相关信息,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6月26日开市起复牌,并在股票复牌后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易成新能15.57亿元剥离晶硅片切割刃料业务 26日复牌

  金融界网站讯 易成新能6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将其持有的晶硅片切割刃料业务相关的资产转让给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具体包括:易成新材100%股权、新路标100%股权,交易的对价为15.57亿元。

  通过本次资产出售,公司将晶硅片切割刃料业务从上市公司主体实现剥离,公司保留业务包括:金刚线的生产与销售、太阳能电站建设、高效单晶硅电池片的生产与销售、负极材料生产与销售、节能环保、锂电储能等业务。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优化业务结构,促进公司向“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产业的战略转型,并提升资产质量,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根据相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开市起恢复交易。

  富临运业: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溢价转让控制权 26日复牌

  富临运业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富临集团及实控人安治富与宁波泰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富临集团拟将公司20.69%股份、安治富拟将公司9.21%股份转让给宁波泰虹。转让价约11.29元/股,较公司停牌前价格溢价74%;转让总价10.58亿元。此次权益变动后,宁波泰虹将直接持有公司29.9%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刘锋将成为公司实控人。公司股票6月26日复牌。

  鸿达兴业: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26日起复牌

  金融界网站讯 鸿达兴业6月25日晚间公告称,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为内蒙古盐湖镁钾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盐湖镁钾公司主要从事盐湖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业务,目前主要生产销售工业盐、芒硝、硫化碱、硫酸镁、氢氧化镁等产品,并致力于开发盐湖资源在环保、生物科技等方面的应用。标的公司现有年产70万吨氯化钠、20万吨硫酸镁、20万吨无水硫酸钠的生产能力,在建年产10万吨硫化碱的生产线,同时可向下游延伸产业链,生产碳酸镁、氧化镁、氢氧化镁等产品。盐湖镁钾公司的资产涉及规模较大的矿产资源,目前其拥有8.0731平方公里芒硝(含钙芒硝)、硫酸镁的采矿权,以及28.56平方公里芒硝矿的探矿权,现开发的盐湖矿产涉及盐、镁、钾、锂、硼等重要资源。

  同时,标的公司正在申请部分矿区的权属证书,包括28.56平方公里矿区的采矿许可证和392.09平方公里矿区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公司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达兴业集团”)持有标的公司99.10%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周奕丰先生的配偶郑楚英女士持有标的公司0.90%股权,周奕丰先生为标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因正在办理的采矿许可证和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的报告评审沟通时间较长且审批程序较复杂,而该等许可证对标的公司的估值具有重大影响。故有关盐湖矿产事宜尚需向相关主管部门进一步详细核实和确认,目前有关工作尚未全部完成,交易估值等影响交易方案谈判协商的关键交易条件尚未最终确定,尚不具备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的条件。经审慎考虑,为尽快恢复公司股票的正常交易,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停牌 复牌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