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收问询函:说明与非上市公司体系债务解决进展

摘要
乐视网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与非上市公司体系相关债务的解决进展,是否有明确的工作时间表;要求报备截止到8月底即将到期的债务明细。

hqt_00

  今日下午消息,深交所向乐视网发函称,在2017年度股东大会现场,你公司董事、高管发表了“关于非上市公司体系债务问题,公司与非上市公司体系的沟通、交流,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尚未签署正式的协议”“关于上市公司今年7、8月份即将到期的债务,公司正与金融企业积极沟通中,现已取得一定进展”等言论。我部对此表示关注。

  据深交所问询函称,要求说明与非上市公司体系相关债务的解决进展,是否有明确的工作时间表;要求报备截至8月底即将到期的债务明细;核实说明乐融致新控制权是否会发生变更,以及乐融致新出表对于公司的影响;公司与腾讯、京东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进展情况,对公司业务经营和财务业绩的具体影响;结合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说明是否存在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的情形。

    以下为全文:

  关于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创业板问询函(20181第264号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会:

  近期媒体报道,在2017年度股东大会现场,你公司董事、高管发表了“关于非上市公司体系债务问题,公司与非上市公司体系的沟通、交流,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尚未签署正式的协议”“关于上市公司今年7、8月份即将到期的债务,公司正与金融企业积极沟通中,现已取得一定进展”等言论。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以下问题进行说明:

  1、说明你公司与非上市公同体系相关债务的解决进展,是否有明确的工作时间表。

  2、请向我部报备你公司截止到8月底即将到期的债务明细,包括负债主体、负债金额、到期日、利率、利息负担、融资用途等,补充披露截止目前公司债务总额、债务类型、是否存在逾期未清偿责务。

  3、你公司与债权人沟通取得进展的详细情况,包括还款计划、是否展期及其他,并结合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现金流情况,说明公司的偿债计划、资金来源及筹措安排,是否存在偿债风险以及应对措施。

  4、请结合你公司及乐视控股所持乐融致新的股权质押冻结情况、乐融致新增资协议和章程条款、乐融致新董事会成员及经营管理团队构成等,核实说明乐融致新控制权是否会发生变更,以及乐融致新出表对于公司的影响,包括对于资产、收入、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以及对公司业务经营和合作模式的影响,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5、你公司与腾讯、京东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进展具体情况,对公司业务经营和财务业绩的具体影响,以及上述战略合作伙伴对于乐融致新的增资进展情况。

  6、结合你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说明是否存在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的情形。

  7、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它情况。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7月4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18年6月25日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