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加速 利好板块及利空板块全解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破6.55关口,现报6.551,日内跌0.63%,跌幅超400点。早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3,现报6.5378。

  金融界网站6月25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破6.55关口,现报6.551,日内跌0.63%,跌幅超400点。早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3,现报6.5378。

  就短期而言,人民币仍承受着进一步贬值的压力。那么,人民币贬值后哪些行业将受影响?

  利好板块+个股

  纺织服装:人民币短期贬值可能不会很快为纺织服装公司带来明显的增量订单,但相关企业的出口成本仍将明显释压,这对于纺织服装板块仍构成利好。

  相关概念股:希努尔、七匹狼、报喜鸟、美邦服饰、罗莱生活、富安娜、鲁泰A、探路者等。

  化工业: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将加大进口企业的采购成本,但对出口型化工企业或是利好。

  相关概念:国风塑业、氯碱化工、皖维高新、山东海化、巨化股份、英力特、奥克股份、三友化工、安纳达、时代新材、荣盛石化等。

  黄金股: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也在一定程度是激发了黄金的保值需求。

  相关概念股: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天业股份、荣华实业、恒邦股份等。

  钢铁行业:钢材走出去是增厚钢企利润的一个有效途径,特别是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这无疑令相关钢企的竞争力得到提升。

  相关概念股:三钢闽光、本钢板材、西宁特钢、八一钢铁、沙钢股份、酒钢宏兴、大冶特钢、抚顺特钢、柳钢股份、凌钢股份等。

  航运:人民币贬值或刺激出口,从而给集装箱航运带来一定的利好,甚至刺激对于原材料的需求从而带动干散货运输市场的发展,航运业将直接受益。

  相关概念股:长航凤凰、宁波海运等。

  利空板块+个股

  金融、地产:人民币贬值将导致人民币资产(金融、地产占据主要部分)缩水;同时资本外流将导致资本流出楼市,并且部分房企境外融资负担较重。

  相关个股:中农工建交等上市银行、招保万金等上市房企。

  航空、造纸:航空、造纸等行业美元债务占比较大,人民币贬值将令其不可避免地产生汇兑损失。

  相关个股: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贬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