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投资战略入股海伦哲 创新资本与产业合作模式

  近日,国内领先的综合性资产管理集团北京海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300201.SZ)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本、股权、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计划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帮助海伦哲释放产业运营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资本与产业的有效结合及共赢。

  据公告,海伦哲支持海林投资成为其长期战略股东,后者将在发展战略、资本运作、市场开拓和风险管控等方面为其提供建议和辅导,并协助其进行规范的市值管理,充分发挥投资价值。双方还将在国内外寻找具备技术、管理、市场优势并符合海伦哲发展战略的企业,通过设立企业发展并购基金、定向增发、直接收购、股权置换等方式,适时进行并购。

  在当天发布的另一份公告中,海伦哲透露其第二大股东美通公司与海林投资旗下的北京海林致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已于6月22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美通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海林致远转让其持有的5500万股股份,每股合人民币4.56元,交易总对价为25080万元人民币,占海伦哲总股本的5.28%。

  据了解,成立于2005年的海林投资是一家中以合资企业,亦是国内最早一批的创新型产业投资机构之一,历经十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以产业整合并购为核心,以创业投资为驱动,兼顾发展资本管理、证券投资的三大业务架构,致力于为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产业整合、财务顾问、战略梳理、投融资等全方位的资本运作服务。

  “海伦哲是国内第一家高空作业车业上市公司,在智能制造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海林投资执行合伙人尹佳音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海伦哲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成为其长期战略股东,海林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本、资源与管理等优势,助海伦哲不断整合产业链资源,实现产业协同,并带动更多资源,共同推动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海林投资到去年底管理基金规模高达300亿元,其旗下的中国光电与创新科技产业基金是国内最大的专注于泛半导体领域的产业基金之一,发起人包括京东方、英飞尼迪等国内外大型企业,并得到中以政府、工业与信息化部及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有力支持。

关键词阅读:海林投资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