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准释放资金7000亿 支持市场化债转股项目(附股)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此举AMC(资产管理公司)业务的发展。

  上市公司中:

  吉艾科技:出资10亿元成立全资资产管理公司。2017年度,AMC板块为公司贡献了约3.21亿元的净利润。公司称,AMC将成为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海德股份:成立海德资管,开展不良资产管理业务。

  越秀金控:发起设立的广东省第二家地方AMC已获广东省政府批复。

  中闽能源:大股东全资控股福建省唯一省级AMC福建省闽投资产管理公司。

  鲁信创投:大股东是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第一大股东。

  陕国投A:2015年11月,拟出资不超过1亿元参股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拟认购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股权,涉足不良资产管理。

  浙江东方:收购浙商资产属于地方性AMC,浙江省只此一家,原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资委,享有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2016年公司定增完成后,将通过控股地方性AMC、信托、期货和寿险,进一步布局综合金融,全面转型金控。

关键词阅读:定向降准 债转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