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深化 电子政务龙头望受关注

摘要
机构认为,通过针对政府的数字化改造、数据化管理,可以实现政务运行一张网、公共服务“无址化”、社会治理精准化。

  国务院办公厅22日发布《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18年底,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80%,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50%。整合构建全国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建立完善全国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加快完善政务数据资源体系。

  机构认为,通过针对政府的数字化改造、数据化管理,可以实现政务运行一张网、公共服务“无址化”、社会治理精准化。目前政府数据治理上的信息孤岛现象依然常见,要到实地才可调取的现象比比皆是,这一系列痛点,或将成为数据服务商与相关数字化转型先行者的机会。

  相关受益股:

  浙大网新:承建人社部全民参保、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管理两项国家部委核心业务与五项省级业务,包含河北、浙江、广东等。

  榕基软件:是国家“天平工程”七家服务商之一。2016年9月签订了福建法院司法管理信息系统运维技术支持服务项目。该项目实现了司法审判、司法质效、司法人事和司法政务等四大体系的数字化、自动化和网络化。

  久其软件:并购司法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华夏电通,业务延伸至基于视频的数字法院领域。

  飞利信(300287)主要面向政府和商业机构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服务,承接政府大数据类信息化建设项目。

  美亚桕科(300188)业务领域已拓展至大数据、人工智能、便民服务等方面。

关键词阅读:电子政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