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商业无人机将迅猛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望受益

摘要
在无人机监管机制的逐渐成熟和技术不断进步的推动下,商业无人机市场将迎来风口,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日前在深圳举行的2018世界无人机大会上披露信息显示,未来五年,全球商业无人机行业将保持迅猛发展,到2022年其市场总值将达到150亿美元,为2016年的近12倍;其出货量将突破62万架,是2016年的6倍。与此同时,民用无人机也保持迅猛增长势头。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中国国内民用无人机产量达到290万架,同比增长67%。

  业内认为,全球无人机应用仍以军用为主,商业无人机当前占比较小。但随着无人机在农业植保、物流快递、灾难救援等领域的深度布局,“无人机+行业应用”格局已初步形成。在无人机监管机制的逐渐成熟和技术不断进步的推动下,商业无人机市场将迎来风口,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隆鑫通用:公司无人机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农业植保等领域。

  长鹰信质:天鹰系列产品可用于环境监测、防灾植保、高空监测等领域。

  炼石有色:去年与顺丰在无人机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去年三季报显示,第六大股东为深圳市顺丰投资有限公司,持股0.7%

  南洋科技:去年12月完成重组,获注航天气动院无人机业务。

关键词阅读:无人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