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市值增至1326亿 破发股国泰君安迎巨量解禁

摘要
据数据显示,6月最后一周25日至29日,限售股上市数量合计75.22亿股,以6月22日收盘价计算,市值高达1326亿元,较本周环比大增不少,也是6月份解禁市值最大的一周。康弘药业下周解禁的也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数量达6亿股,以周五收盘价52元计算,市值高达312亿元。

  据数据显示,6月最后一周25日至29日,限售股上市数量合计75.22亿股,以6月22日收盘价计算,市值高达1326亿元,较本周环比大增不少,也是6月份解禁市值最大的一周。

  下周解禁数量最大的是国泰君安。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有27.83亿股限售股将在6月26日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31.94%。本次解禁的股票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全国社保基金转持二户6家股东。

  其中,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均为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也就是说,本次是涉及国泰君安实际控制人限售股解禁。

  近日,国泰君安股价接连受挫,周五收盘价为15.02元,较当初的发行价19.71元低了23.8%,目前该股处于“破发”状态。本次解禁市值达418亿元,而公司当前流通市值为711亿元,这意味着本次解禁将为全市场增加流通市值58.8%。

  另一只券商股浙商证券下周也有解禁。该公司日前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8.7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26%,为公司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6月26日。浙商证券股价近日迭创新低,周五盘中一度跌至8.23元,跌破8.45元的发行价,尾盘略有上升,收于8.56元。

  康弘药业下周解禁的也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数量达6亿股,以周五收盘价52元计算,市值高达312亿元。不过,截至记者昨日收稿,该公司尚未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但该公司日前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公司监事袁思旭拟自6月11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 (窗口期内不减持),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8万股。减持原因是个人资金需要。这部分拟减持的股份来源于康弘药业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及该公司实施2015年度权益分派所获得的股份。目前,袁思旭持有康弘药业203.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3%。

  除以上三公司外,下周还有中再资环、口子窖、雷科防务等公司解禁,数量超2亿股,万林股份、众兴菌业、永利股份、柏堡龙、国睿科技等公司数量超1亿股。其中,口子窖、柏堡龙两公司将在解禁后实现股份全流通。

关键词阅读:限售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