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又遭到环保处罚 辉丰股份三个月密集收十份罚单

hqt_00

  辉丰股份(002496)22日午间公告,子公司嘉隆化工近日收到灌南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处罚书显示,嘉隆化工存在光气尾库部分物料泄露至地面流入雨水沟,水质呈酸性。自今年4月以来,公司及其高管已密集收到十份行政处罚。

  短时间内连续收十份罚单

  针对嘉隆化工的违规行为,环保部门责令其改正,并对其危废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行为罚款8万元。22日,辉丰股份称,“目前嘉隆化工根据灌南县政府要求化工园区所有企业一律停产整治的通知,嘉隆当前正在积极推进整改措施。”

  今年3月底,辉丰股份控股子公司华通化学被关停,原因是被查到偷排废水,公司高管被带走协助调查。华通化学被关停之后,辉丰股份便陷入了环保泥潭。

  据统计,近三个月以来公司及高管陆续收到10份罚单:4月19日,辉丰股份及其子公司科菲特分别收到盐城市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4月23日,华通化学及其公司管理人员分别收到灌南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 《行政处罚决定书》;5月1日,公司及管理人员分别收到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和盐城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5月3日,子公司江苏辉泽环保科技收到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出具的 《行政处罚决定书》;5月10日,华通化学及管理人员分别收到灌南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盐城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5月14日,公司收到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5月25日,华通化学及其管理人员分别收到灌南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5月28日,公司董事长仲汉根收到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6月3日,公司和科菲特分别收到盐城市大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6月22日,子公司嘉隆化工收到灌南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华通化学被强制关闭

  具体来看,今年6月中旬,华通化学收到灌南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关于对连云港华通化学有限公司关闭的告知书》。

  据了解,2018年3月18日,灌南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至华通化学现场检查,公司正在生产,产品是三氟氯菊酸。经调查确认:公司擅自变更三氟氯菊酸产品项目环化工段工艺,将原料叔丁醇钾替换为叔丁醇钠,常压蒸馏后增加水洗工艺,建设项目生产工艺发生重大变更未重新报批环评文件;三氟氯菊酸产品项目未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已正式投入生产;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将生产三氟氯菊酸产品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托运至化工园区外处置,该废水经检测含有毒物质。

  在上述10份罚单密集下发给辉丰股份期间,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4月以来从4.24元触低至2.46元,跌幅高达33.81%。

  “根据《证券法》及最高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昨日,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另外,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初步确定:在2018年4月24日前买入辉丰股份股票,并在2018年4月24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有机会通过诉讼进行索赔。

  值得一提的是,辉丰股份2017年年报被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指出主因正是公司受到环保处罚。

关键词阅读:辉丰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