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罗平锌电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摘要
绝味食品:遭九鼎系合计减持2.9%股权、智慧松德“员工持股计划”被动减持438.5万股、飞鹿股份:股东及高管计划减持不超过416万股、南宁百货:股东质押股票低于平仓线 被动减持397万股……

hqt_00

  罗平锌电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金融界网站讯 罗平锌电6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如公司存在重大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宁波中百控股股东与要约收购方和解 收购数量大幅缩水

  宁波中百晚间公告,此前拟溢价20.8%要约收购27.65%股份的宁波鹏渤,与宁波中百控股股东协商一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意将要约收购数量减少至5.65%,要约收购价格仍为12.77元/股。宁波鹏渤表示拟通过本次收购战略持股宁波中百,促进宁波中百稳定发展。

  康尼机电:子公司龙昕科技董事长涉嫌违规担保

  康尼机电(603111)6月22日晚间公告,近期发现全资子公司龙昕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廖良茂(同时担任公司董事、副总裁),涉嫌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以龙昕科技名义违规对外担保等事项。廖良茂的行为使龙昕科技的3.12亿元资金被限制使用,并存在被担保权人行使担保权从而造成损失的风险。对此,公司已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包括成立专项小组、责成廖良茂辞去龙昕科技董事长职务等。

  新潮能源:终止发行中期票据及非公开发行公司债事项

  新潮能源(600777)6月22日晚间公告,鉴于自公司启动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事项以及发行中期票据事项以来,国内债券市场融资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经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整体环境及公司实际情况等诸多因素,经审慎决策,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发行中期票据、终止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事项。公司将通过其他融资方式满足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

  安洁科技董事拟减持不超过22万股

  金融界网站讯 安洁科技6月22日晚间公告称,到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林磊先生为了缓解股权激励缴税资金压力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20,218股,拟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0.0298%,减持比例不超过林磊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

  邦讯技术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股票质押违约被动减持

  金融界网站讯 邦讯技术6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6月21日收到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庆文先生的一致行动人戴芙蓉女士质权人的通知,由于戴芙蓉女士在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质押的股票跌破平仓线,戴芙蓉女士未按照相关协议约定采取有效履约保障措施,已构成违约,东方证券将按照协议约定对戴芙蓉女士质押的股票启动违约处置流程。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张庆文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戴芙蓉女士合计发生被动减持1,744,300股,具体情况为:2018年5月22日张庆文被动减持600,000股;2018年6月19日戴芙蓉被动减持343,000股;2018年6月21日张庆文被动减持446,700股;2018年6月22日张庆文被动减持354,600股。

  *ST华信:控股股东9630万股股份新增轮候冻结

  *ST华信(002018)6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获悉,控股股东上海华信持有公司的9630万股股份新增轮候冻结。

  截至目前,上海华信持有公司股份1,384,501,534股,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78%。上海华信所持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的共计868,668,757 股,占其所持公司总股数的62.74% ;上海华信所持公司股份处于司法冻结状态的共计1,384,501,534股,占其所持公司总股数的100%;上海华信

  被执行司法轮候冻结状态的股份数合计为18,252,725,511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摩恩电气:股东持股遭遇平仓导致被动减持

  摩恩电气(002451)6月22日晚间公告,股东融屏信息的两融账户的部分公司股份于6月21日被财通证券强制平仓,平仓股数为79.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本次被动减持后,融屏信息持有8512.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38%。注:公司6月15日公告,融屏信息由于部分股票质押合约发生违约,证券公司计划对融屏信息的股票进行减持处置,减持不超过263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南宁百货:股东质押股票低于平仓线 被动减持397万股

  南宁百货(600712)6月22日晚间公告,股东深圳集付通质押给申港证券的南宁百货437.16万股(占总股本0.8%)触及平仓线,申港证券已对该股份中的397.1万股(占总股本0.73%)进行了违约处置。减持后,深圳集付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4.28%股权。

  飞鹿股份:股东及高管计划减持不超过416万股

  飞鹿股份22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宁波聚贝投资及公司董事兼副总裁范国栋、监事陈佳、监事刘帅、执行总裁刘雄鹰、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何晓锋、副总裁彭龙生计划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415.9万股股份。

  智慧松德“员工持股计划”被动减持438.5万股

  金融界网站讯 智慧松德6月22日晚间公告称,近期受到公司股价下跌影响,2018年6月19日收盘后,信托计划受托人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国际信托”)发来邮件,称“兴业信托-智慧松德1号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信托计划”)的预估单位净值为0.8177元,低于信托计划预警线0.88元,要求资金补偿方在2018年6月21日13:30前追加资金至少4,680,000元,使信托计划预估单位净值恢复至0.88元以上(不含),否则受托人自2018年6月21日13:30起开始减持操作,直至信托财产全部变现为止。

  因资金补偿方未能在2018年6月21日13:30前将追加资金转入指定银行账户。公司在收到补仓通知后,立即便与受托人兴业国际信托、优先受益人南京银行进行了多次电话协商,承诺将于2018年6月21日15:00前补足现金,请求给予资金补偿方半天的展期补仓时间。对于该请求,兴业国际信托表示其作为受托人必须获取委托方南京银行同意豁免的书面文件方可不执行减持,否则,只能按照合同约定进行操作;但南京银行方面,公司经过多次沟通与解释,对方一直未同意资金补偿方提出的承诺,也不愿意出具给兴业国际信托豁免执行指令的书面文件,且其称即使在交易期间内完成足额资金追加,仍会继续实行减持指令。因资金补偿方未能及时补足现金补仓,兴业国际信托按照合同实施了减持的操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对信托计划所持公司股份4,385,142股进行了全部减持。

  绝味食品:遭九鼎系合计减持2.9%股权

  绝味食品6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遭苏州周原九鼎投资中心、厦门金泰九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苏州文景九鼎投资中心合计减持1190万股。减持前,上述股东合计持有公司7.9%,减持后持股比例下降为5%。此次是根据基金出资人资金需求而作出的减持,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的可能。

  卫宁健康高管累计减持59万股 完成减持计划

  卫宁健康(300253)6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6月21日收到高级管理人员王利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完成的告知函》,王利先生已完成减持计划。减持计划期内,王利先生累计减持594,656股,减持比例0.037%。 公司于3月1日公告称,王利先生计划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 594,000 股。本次减持计划执行完毕,由于误操作,王利先生超计划减持656 股,王利先生自愿将超计划减持656股的收益所得3,600元上缴给公司,作为对此次违规的惩罚。 本次减持后,王利先生合计持有公司1,783,967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1%。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