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5% 题材股集体反弹

hqt_00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震荡回暖,创业板指率先拉升,随后沪深指数也在午前陆续翻红。知识产权、数字中国、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等板块涨幅靠前。

  [机构论市]

  中信证券:从近期盘面情况来看,不难发现,流通性极度宽松的时代已经过去,靠讲故事、贴标签的方式已经很难再赚到超额收益,市场很可能已经历史性地进入到加速分化局面,缺乏竞争力的公司大概率再也爬不起来。在当前时点,市场加速优胜劣汰,外部宏观冲击此起彼伏。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仍旧会选择阻力最小的方向寻找确定性的东西,而每当市场极度低迷时资金往往会选择短期高度确定的品种(受益于供需失衡的周期品,绝对估值足够低的金融),市场情绪缓和后就选中长期高度确定的品种(消费+医疗+新能源车)。

  天风证券:第一,风格上依旧看好成长。核心逻辑在于相对业绩的变化决定了中期风格趋势。第二,从板块配置上,重点看好产业升级。具体表现为产业升级(自主可控、工业互联网和云、智能制造、军工等)和消费升级(医药、调味品、女装、家纺等)。第三,底部甄选中长期持有的优秀“成长股”。在目前市场士气低落的阶段里,甄选未来中长期可以布局的高品质公司,可能是最佳时机。

  湘财证券:受到周二暴跌的影响,目前市场整体处在一种较为恐慌的氛围中,这种氛围的重新修复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指数间、板块内来回的反复也属正常,但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恐慌,再次千股跌停的概率将大幅降低。周四盘面虽然继续调整,但两市跌停的股票一共在不到九十只。大跌之后要学会提升战略视角,防止市场突然见底导致措手不及;由于市场资金面依然缺乏的现实,对于连续大跌之后可能出现的波段机会,我们依然将视角锁定在小盘股群体,尤其是其中质地优良、低估值高增长的品种。

  申万宏源:未来一个季度将是验证消费品持续性的关键窗口,从稳增长政策选择的角度更应继续挖潜三四线和农村。

  中金公司: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依然是中国最确定、最具持续性的趋势,继续超配大消费与服务、科技硬件等相关领域,如家电、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电子等制造业、金融中的保险等。

  光大证券:新经济时代,消费才是真成长、科技提升TFP(全要素生产率)两大主题将有趋势性机会。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创业板 MSCI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