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昆机震荡走高涨超3% 退市吉恩、烯碳退依旧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今日退市昆机平开后震荡走高,目前涨超3%,退市吉恩、烯碳退则依旧跌停,分别收出地17个、14个跌停板。

  在连续15个跌停后,昨日早盘退市昆机(600806)突然出现大量买单并打开跌停板,一度上演“地天板”,但最终股价仍以跌停价报收,成为该股复牌以来的的第16个跌停。对于股价异动,公司昨晚做出回应,称公司及实控人目前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此外,另一只退市股退市吉恩也在昨日开盘后不久成交明显放量。

  5月22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公告,*ST昆机被终止上市。5月30日退市昆机复牌,截至昨日连续16个交易日跌停。16个交易日内,退市昆机从5月30日开盘价5.8元/股,跳水至昨日收盘价1.21元/股,股价跌去近80%,退市昆机的总市值也仅有6.43亿元。

  6月14日,退市昆机A股总市值首次跌破10亿元,当日公司市值为9.72亿元,成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第一只总市值低于10亿元的股票。

  根据规定,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期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资产在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日均(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这相当于大幅提高了炒作退市整理期股票的门槛。

  由于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自5月30日算起,预计退市昆机最后的交易日期为7月11日。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内全天停牌的,停牌期间不计入退市整理期,预计的最后交易日期将顺延。全天停牌天数累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

  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交易,每日的涨跌幅限制为10%。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从以往经验来看,退市公司的未来路径主要包括三种:一种是重组后再重新回到主板;另一种是“转板”三板市场;还有一种可能是破产清算。

  由于退市昆机是地方国资委旗下的国有企业,按照以往规律来看,遭遇彻底破产清算的概率并不大。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监管不断趋严,退市企业会不断增多,这很有可能会成为一种新常态。上市公司退市之后,会对投资者维权索赔产生怎样影响尤其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退市昆机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