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开板后跳水一度跌停 成交额逾30亿元

摘要
早盘宁德时代打开一字涨停,开盘涨2.07%,报72元,成交额超5亿,此前收获八连板,开盘后该股股价跳水跌停,成交超30亿元。另外,药明康德、工业富联今日开盘均跌3%,跟随宁德时代下挫。

hqt_00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今日早盘,宁德时代打开一字涨停,开盘涨2.07%,报72元,成交额超5亿,此前收获八连板,开盘后该股股价跳水跌停,成交超30亿元。另外,药明康德、工业富联今日开盘均跌3%,跟随宁德时代下挫。

  【相关阅读】两大独角兽暴跌!市值蒸发超2000亿 富士康逼近发行价

  周四A股百股跌停,连浓眉大眼的独角兽也没能幸免……

  下午开盘后,独角兽药明康德一路走低,尾盘放量跌停,收盘报91.39元,跌幅9.51%。

  与药明康德同样悲剧的还有另一只独角兽工业富联,周四暴跌8.51%,收盘价18.17元,已低于其上市首日收盘价19.83元,距离其上市首日开盘价16.52元只有不到一个跌停。

  两大独角兽市值蒸发超2000亿

  作为A股今年上市的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一直备受关注。从5月8日登陆A股,直到5月30日连续录得16个涨停才开板,药明康德的辉煌战绩还历历在目。然而开板以来的16个交易日,药明康德已遭遇多次大跌。

  5月30日,药明康德开板当日跌超7%;6月4日,药明康德大跌9.01%,直逼跌停;6月11日和14日,药明康德的跌幅分别达8.73%、7.15%;周四,在医药板块整体走势并不差的情况下,药明康德最终以跌停收盘。

  在6月4日大跌当天,药明康德盘中价格一度达到138.87元,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市值近1500亿。而以周四收盘价计,药明康德跌回千亿市值以内,仅952亿。

  在药明康德之后上市的另一只独角兽工业富联,命运比药明康德悲催得多。上市之前,业内机构和股民就多持谨慎态度,认为其发行市值大,对其上市表现不抱太多预期。

  果然,工业富联在上市后仅连续三个涨停便迎来开板。虽然开板当天,工业富联仍然强势涨逾7%,但之后5个交易日均连续下跌。6月14日大跌9.45%,直逼跌停;6月19日千股跌停未能幸免;周四再度大跌8.51%。

  巨无霸工业富联的市值,从最高时的约5200亿到周四的3579亿,蒸发逾1600亿,整整跌掉了一个“宁德时代”。以周四收盘价18.17元/股计算,工业富联距离发行价13.77元/股还差两个跌停。

机构抛售工业富联

  游资炒作药明康德

  上市前机构对工业富联的谨慎态度,在上市后也得到了印证。上市以来,工业富联一直被机构大举抛售。

  6月8日上市首日就有机构卖出工业富联。Wind龙虎榜数据显示,最大卖单来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207.82万元。

  6月13日开板当天,工业富联的换手率高达56.64%,卖出前五席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其中最大单金额1.8亿元,合计卖出金额高达6.86亿元。

  与工业富联不同,药明康德的龙虎榜数据中更多为来自营业部的资金。在创出新高前的20个交易日,药明康德8次登上龙虎榜,每次的买入前5席均为营业部资金。

  5月30日开板当天,买入前五席均来自营业部,合计买入7.7亿元;在6月4日创出新高当天,买入前五席依然为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超1.4亿元。可见,游资成为推高药明康德股价的主力。

  当时针对药明康德持续走强的情况,中国证券报6月4日早间刊载评论文章,称独角兽上市后升幅不理性,脱离基本面,呼吁“虚胖”之风不可涨。有机构分析师认为,虽然今年医药股行情大概率会持续下去,但这种高位股显然不适合大部分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独角兽概念板块遭重挫

  如今,A股独角兽三巨头,只剩下宁德时代还在坚挺。在工业富联下一个交易日登陆A股的宁德时代,至今已连续收获8个涨停,股价从发行时的25.14元升至70.54元,市值达到1532亿元,稳坐“创业板一哥”宝座,比市值第二的温氏股份高出约400亿。

  周四,独角兽概念板块也遭受重挫,24只概念股仅有2只上涨、2只无涨跌,其余20只全部下跌,独角兽概念指数下跌3.85%;跌幅超5%的个股11只。

  针对独角兽上市,业内资深人士朱邦凌表示,应对投资者开展专题教育,充分提示独角兽高估值的泡沫交易风险;应规范券商等机构的不实与过分夸大研报,严厉监管和打击牛散与游资对新经济股票的炒作行为。此外,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此前也公开表示,市场需冷静看待独角兽概念股的炒作。

关键词阅读:宁德时代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