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芝药业经营有序业绩向好 儿童健康产业纵深挺进

  金融界网站讯 6月21日,康芝药业(300086.SZ)接受机构分析师调研,并于当晚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记录显示,目前公司经营良好,儿童大健康产业战略布局稳步推进。具体纪要内容如下:

  1、近两天公司股价跌较多,请问目前公司的经营状况如何?

  答: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未出现影响公司业绩的重大不利情形,且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其他情形。

  2、请问目前公司的财务状况如何?

  答:截至一季度末,公司账面资金人民币10.56亿元(其中货币资金1.04亿元,投资理财本金9.52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3.35%,公司银行借款1亿元,整体财务状况健康良好。

  3、请问目前公司经营活动开展情况如何?

  答: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在采购、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各项工作均正常、有序开展。

  4、请问目前公司收购医院的进展情况如何?

  答:截止目前,公司收购广州瑞瓴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以间接持有云南九洲医院有限公司51%股权及昆明和万家妇产医院有限公司51%股权项目的股东过户等相关交接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近期就可以拿到新的营业执照。

  5、请阐述一下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及2018年上半年的业绩预期?

  2018年一季度公司经营良好,营业总收入为12,4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1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4.29%。

  根据初步预测,公司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较为乐观。

  6、请介绍一下公司往生殖医学方面发展的想法?

  答:公司专注儿童大健康事业,致力于儿童药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公司也非常重视外延扩张和并购重组的发展机会。公司目前以生殖医学相关领域为主要投资重点,因为生殖医学医疗服务行业正处于高壁垒、盈利佳的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在目前市场需求加速膨胀的前提下,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相比,具备规模小、转型快,营销效率高、制度更加灵活的特性。

  公司本次收购云南九洲医院有限公司51%股权及昆明和万家妇产医院有限公司51%股权,是践行“儿童大健康”战略的具体举措,通过本次收购,康芝药业进入生殖医学相关领域,将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同时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康芝药业 调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