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标准第二版本启动 物联网成优化重点方向(受益股)

摘要
机构认为,充分实现物联网的落地,需要5G提供网络支撑,考虑5G建网的完备性和对接入的充分性,物联网或将成为5G最重要的应用场景。

  国家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勖21日表示,目前5G标准的第二版本已经启动,优化方向重点在5G物联网应用场景的增强,我国今年有望实现5G预商用。根据计划,我国将在2020年实现5G的全面商用,目前5G第一阶段的标准已经公布,大规模的应用试验将全面展开。

  机构认为,充分实现物联网的落地,需要5G提供网络支撑,考虑5G建网的完备性和对接入的充分性,物联网或将成为5G最重要的应用场景。未来三大核心发展方向包括低功耗广域物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长江证券预计,物联网发展路径将遵循"高价值的基础性行业率先突破,连接数巨大、与智能控制器相关的行业接力发展",应围绕"与连接强相关、兼顾结构(连接方式、行业)"优选标的。

  相关概念股:

  广和通:推出全球首款通过Verizon认证的eMTC模组M210,产品全面涵盖LTE、NB-IoT/eMTC。

  美格智能: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终端及无线数据方案提供商,基于高通平台的两款产品是多模NB-IoT;eMTC;EGPRS窄带物联网通信模组。

关键词阅读:5G 物联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