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首个AI辅诊开放平台 智慧医疗受关注(受益股)

摘要
基于腾讯觅影在AI+医疗探索上取得的突破,国家科技部明确依托腾讯承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智慧医疗取得突破有望加速行业发展。

  据媒体报道,6月21日,腾讯正式发布首个AI医学辅助诊疗开放平台,宣布开放旗下首款AI+医疗产品"腾讯觅影"的AI辅诊引擎,助力医院HIS系统、互联网医疗服务实现智能化升级,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智慧医疗生态。

  作为腾讯首个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医学领域的产品,"腾讯觅影"具备AI医学图像分析和AI辅助诊疗两项核心能力。基于腾讯觅影在AI+医疗探索上取得的突破,国家科技部明确依托腾讯承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智慧医疗取得突破有望加速行业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

  思创医惠:自主研发医疗AI产品,多款产品已经落地使用。

  麦迪科技:与中科院和心血管联盟战略合作,打造人工智能心血管HearVai(哈伟)医生。

  宝莱特:与腾讯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智能穿戴、健康医疗、云平台等智能穿戴健康医疗产品展开合作。

  易联众: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互联网+医疗建设。公司表示,目前与腾讯就战略合作内容已开展部分实际工作,腾讯觅影合作探讨等事项也在推进中。

关键词阅读:腾讯 AI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