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药明康德触跌停工业富联暴跌8.5% 宁德时代连板

hqt_00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今日药明康德尾盘触及跌停,近13个交易日该股跌幅已超过30%,另一只独角兽工业富联今日大跌8.51%,距离上市后的最高价26.36元跌幅已经达到了31.07%,宁德时代则延续连续涨停走势,上市至今已连续8日涨停(含首日44%涨幅)。

  5月份以来,已有药明康德、工业富联、宁德时代这3只“独角兽”IPO上市,但上市后独角兽的股价表现却出现十分强烈的反差。

  其中,药明康德挂牌第一天之后,连续拉了15个涨停板,最高股价摸到138.87元,最高市值超过1400亿元,可谓市场给予该公司非常高的认可。工业富联自6月8日上市挂牌,仅走出了2个涨停,第4个交易日上涨7.21%,随后连续两天下跌,市场对该公司的估值提出颇多质疑。宁德时代自6月11日上市挂牌之后,截至目前仍在涨停路上。

  同样被市场炒作为独角兽,为什么股价差异如此之大?也许可以从证监会的“风险提醒”中可以窥见一二。

  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表示:创新企业存在投入大、风险高、易被颠覆等特点,加之A股历来有炒作新股、炒作题材的情形,创新企业上市初期可能出现被炒高之后出现较大幅度回落的风险。

  与此同时,证监会重点“敲打”了主办券商和询价的投资机构。证监会对创新试点企业发行定价提出两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根据企业各自的情况,科学设计发行方案,对机构投资者参与询价建立合理有效的激励和风险约束机制,促进专业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认真研究、审慎报价;二是要求机构投资者切实发挥其在询价过程中的作用,发挥其专业优势,保持应有的独立、客观、审慎,实现试点创新企业的合理估值和定价,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稳定。

关键词阅读:独角兽 药明康德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