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康股份复牌股价再度闪崩跌停 系年内第三次

hqt_00

  金融界网站6月21日讯 今日睿康股份复牌,股价再度闪崩跌停,在本年内该股此前已出现两次闪崩,分别在1月31日以及5月30日,而在去年的11月17日,该股也出现过类似的走势。

    消息面上,睿康股份20日晚间公告,日前,公司控股股东睿康体育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突破平仓线,公司股票于6月13日停牌。停牌期间,睿康体育与及其控股股东深利源与部分质权人进行磋商签署补充协议,尚未签署补充协议的质权人也已在积极沟通中。截至目前,睿康体育质押的部分股份仍存在平仓风险。公司股票6月21日起复牌。

  此外,深利源拟2个月内增持3000万股—5000万股,拟增持股份价格不超过9元/股。

  在更早的4月28日,睿康股份发布公告称:2018年3月30日,睿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康控股”)与深圳市深利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利源”)签署了《关于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睿康控股将其持有的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康体育”)100%股权转让给深利源,至此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为深利源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接盘侠深利源甩25套房防平仓 14亿入主睿康股份巨亏

  股价闪崩——平仓风险——大股东卖壳,这是部分上市公司的易主“标准流程”。糟糕的是,运气不佳的“接盘侠”入主后股价继续大跌,平仓警报再度响起。

  深利源花费14.5亿元从“睿康系”夏建统手中接过的,不仅是上市公司睿康股份的控股权,还有满仓质押濒临平仓线的股份。

  睿康股份6月13日披露,因股价连续下跌,大股东睿康体育质押的部分股份已突破平仓线,分别占其持有股份总数的91.17%及公司总股本的 20.23%。深利源表示,正积极与质权人进行磋商签署补充协议并已追加20套商业用房、5套住宅共计 5770.07 ㎡建筑物作为质押物。

  深利源这笔买卖可谓“赔了房子又赔钱”。今年4月,深利源受让该部分股份时参照的是停牌前价格,看似平价转让。不到两个月时间里,睿康股份股价已跌去近一半,账面浮亏超过6亿元。

关键词阅读:睿康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