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卷土重来 西宁特钢等个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早盘周期股卷土重来,煤炭、钢铁、造纸、建材等板块纷纷拉升,杭萧钢构、西宁特钢双双封涨停,八一钢铁、山煤国际、恒源煤电、上峰水泥等个股均冲高。

  广发证券表示,我们6.3《周期股“折返跑”的条件也在酝酿》中提示周期股布局机会,目前,周期行业大多获得相对上证综指的超额收益:钢铁(6.59%)、煤炭(3.86%)、房地产(3.29%)、建材(1.67%)。我们认为周期股“折返跑”的时机已经成熟。

  部分投资者认为18年A股市场环境和11年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但我们认为18年的投资环境与11年存在不小的区别:1、11年“紧信用+紧货币”,18年“紧信用+宽货币”;2、11年企业盈利大幅回落,18年企业盈利回落有韧劲;3、11年无风险利率高位,18年无风险利率下行。

  11年紧信用政策主要针对高杠杆周期行业,盈利估值双杀,而18年紧信用针对现金流压力大的企业,供给侧改革后,周期股的现金流状况已经明显改善,国企占比较高的周期行业筹资能力也相对更强。从市场微观结构来看,估值较低的周期股机构持仓较低,反而具备比较优势。

  A股仍处于震荡期,周期股“折返跑”时机已成熟。建议优先配置国企占比较高且经历了充分调整的大周期龙头(钢铁/煤炭/地产),战略配置供需共振、政策倾斜的大众消费(零售/纺服/食品),成长挖掘Alpha景气度持续向好(医疗服务)。主题关注一级市场投资回暖下的AI、先进制造、医疗健康等。

关键词阅读:周期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