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禁洋垃圾入境 废纸进口收紧或推升纸价(受益股)

摘要
今年1至3月废纸进口量降50%,国废价格有望进一步走高,成本压力将推动相关纸品提价,太阳纸业拥有原料替代优势。

  生态环境部长李干杰日前表示,中国将坚决禁止洋垃圾入境,加快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推进三年行动方案,全面落实改革实施方案各项任务。二是从严审查固体废物进口许可申谞,力争固体废物进口量逐年大幅削减。三是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开展打击进口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2017年我国进口洋垃圾4370万吨,废纸占58.8%。长江证券认为,不排除部分废纸、废钢等成为第三批调入禁止进口固废的可能。今年1至3月废纸进口量降50%,国废价格有望进一步走高,成本压力将推动相关纸品提价,太阳纸业拥有原料替代优势。

  造纸概念股:

  山鹰纸业:为国内包装纸行业龙头。废纸进口配额持续趋严,但预计对公司影响有限,仍可满足全年生产,将充分享受成品纸价大涨和进口废纸之间的剪刀差,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另据重庆政府网消息,公司在当地投资200亿元项目即将落地。

  华泰股份:积极发展林浆纸一体化 ,受益于上游木浆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晨鸣纸业:公司是集制浆、造纸、能源生产、纸机制造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内造纸行业唯一拥有A、B两种股票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

  银鸽投资:公司是河南省最大的制浆造纸企业,以文化用纸、包装用纸、生活用纸、特种纸四大系列为主业,并利用造纸行业的废料生产生态肥料。

关键词阅读:纸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