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酸价格大幅上涨 供给紧张支撑价格继续走高(受益股)

摘要
随着供应持续紧张及下游染料行业的景气,H酸价格有望继续走高。

  据中化新网报道,5月以来H酸价格大幅上涨。6月14日,七彩云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国内H酸报价从5月10日的3.3万/吨涨至目前的8万元,涨幅高达140%。随着国内货源价格的走高,进口货源价格也跟随上涨。印度进口H酸到岸折合含税价格已从5月份的3.3万元/吨急涨至7.5万元/吨,价格已与国内相近。目前场内库存仅有5000吨,只能维持1个月的市场需求。

  分析认为,H酸价格快速上涨的最大原因,就是供应量的缩减。受环保核查等事件影响,三大H酸供应商及山东2家厂商均已停产,目前尚未有复产消息。仅有的6家厂商只能满足需求的50%,环保严苛的当下,即使复产,开工率也只能维持在60%-70%,难以满足庞大的需求。随着供应持续紧张及下游染料行业的景气,H酸价格有望继续走高。

  相关上市公司:

  吉华集团:是国内H酸龙头,H酸每上涨1000元,公司EPS增厚0.03元。

  浙江龙盛:有1.2万吨H酸产能,2万吨新建产能将在今年投产。

关键词阅读:H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