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金晶科技董事、高管承诺一年不减持

  金融界网站讯 金晶科技(SH.600586)6月19日晚间公告称,基于对公司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公司7名董事、高管决定提前终止实施原减持计划,并承诺一年内不减持股份。

  金晶科技主要经营玻璃原片及深加工玻璃、纯碱等产品,分别隶属于建材和化工行业,企业采取自产自销的经营模式。经过多年产业结构调整与经营内功锻造,在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金晶科技作为玻璃行业、纯碱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通过其跨产业整合经营,以纯碱--玻璃--玻璃深加工产业链,提升深加工产品比重和绩效,向市场交出更好答卷。

  在建材类业务方面,其产品主要包括2-25mm多种厚度、规格的浮法玻璃、汽车玻璃原片、超白玻璃等,生产基地分布在淄博、山东滕州、河北廊坊、宁夏石嘴山等区域,合计产能3000万重量箱,公司产品是中国平板玻璃标准的制定者,产品品质与性能得到行业及社会的高度肯定。产品主要应用于房地产、汽车、工业品等领域。经典案例有中国尊、北京银泰中心、鸟巢、水立方、上海世博阳光谷、上海中心大厦、环球金融大厦、深圳平安大厦、阿联酋的迪拜塔(哈利法塔)等地标性建筑。

  在化工类业务方面,其产业基地位于山东昌邑,主要包括纯碱、小苏打等产品。纯碱作为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广泛应用于玻璃、化工、冶金等行业,目前公司纯碱业务位于行业前列。“双零”牌小苏打洗涤剂主要面向餐具、果蔬等领域的洁净。

  年报数据显示金晶科技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其2017年营业总收入43.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69%。其中,技术玻璃实现营业收入13.92亿元,同比增加17.15%,浮法玻璃实现营业收入7.79亿元,同比增长28.14%。纯碱实现营业收入18.77亿元,同比增长51.01%。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281.99%。

关键词阅读:金晶科技 山东 玻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