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据悉洽谈投资小米IPO 投资额为1亿美元

摘要
中国移动据悉洽谈投资小米IPO。此前有媒体报道,高通、招商局、顺丰签约入围小米IPO基石投资者名单。

  中国移动据悉洽谈投资小米IPO,投资额为1亿美元。此前有媒体报道,高通、招商局、顺丰签约入围小米IPO基石投资者名单。

  【推荐阅读】

  小米计划最早于周四在香港IPO 募集资金至多61亿美元

  小米据悉为规模至多61亿美元香港IPO设定条款,最早计划在周四挂牌。IPO定价区间在17至22港元,发行21.8亿股股票。(彭博)

  高通顺丰成小米基石投资者 接受700~850亿美元估值

  从接近小米IPO的中介人士处独家获悉,小米香港IPO的基石投资者名单接近确定,已有一批机构完成签约。其中,高通认购1亿美元,招商局、顺丰等也通过竞争签约入围,顺丰更是首次“站队”参与基石投资。据了解,上述机构均对价格不太敏感,给出了700亿~850亿美元的上限估值。业内认为,经过激烈竞争入围的基石投资者们表达了对小米H股发行前景的信心。(财联社)

  接近证监会人士:小米暂时推迟发行不会影响CDR基金

  接近证监会人士表示,小米暂时推迟发行不会影响CDR基金。该人士提到:首先,没有小米也会有其他的创新企业IPO,创新企业发行在会里将会常态化,还有其他的创新企业可供投资者选择。此外,这次小米推迟CDR也是好事。小米估值预期比较高,而当小米在香港上市后,价格一定会有合理区间,可以等到这个合理区间后再发CDR,将更有利于市场,也更有利于投资者。中国人讲:过犹不及,事缓则圆。等一等,让子弹飞一会儿看。并且,CDR基金在配置时,CDR只占了其中一部分,里面还有其他的资产配置,投资者也不必为此迷茫。

  或因估值压力担忧与市场不确定性

  来自腾讯一线的报道称,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分析,由于担心小米CDR的估值压力,因此监管层想等港股的估值迈入合理区间再做定夺。

  财联社记者从接近小米IPO的中介人士处获悉,小米集团考虑到境内资本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同时CDR作为一项创新的举措,为了更有质量的CDR发行,决定CDR暂缓审核,后续将择机重新启动。据了解,由于小米发行H股已通过港交所聆讯,H股发行将很快启动。

  小米集团原拟CDR融资或超300亿元

  作为市场预期的首单CDR,小米此番CDR的推迟,也将使得首单CDR的发行推迟。小米集团的CDR发行会推迟多久,是否仍将是首单CDR目前尚不确定。

  从此前小米披露的CDR招股说明书看,小米CDR发行的融资或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当时小米CDR招股书要点如下:

  1、小米CDR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7%;

  2、CDR对应的基础股份占“H+CDR”总规模的比例不低于50%;

  3、如果按小米超800亿美元估值计算,CDR融资额度可能将超56亿美元,即人民币358亿元;

  4、小米CDR发行价格不高于H股定价。

  如今随着发审会的推迟,招股文件中信息是否也将面临变化,也仍未可知。

  【相关报道】

  小米CDR为何疾驰中刹车:估值压力与监管层的最新顾虑

  中证报:小米CDR发行申请推迟 不是试点停歇而是蓄力

  小米发行CDR临停 平复估值之争补齐制度短板

关键词阅读:中国移动 小米IPO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