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单票收入小幅下降 总体业绩增长强势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6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顺丰控股”)发布2018年5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

  根据简报显示,2018 年 5 月,顺丰控股单票收入22.91元,同比小幅下降1.42%,但营业收入71.95亿元,同比增长28.46%;业务量3.14亿票,同比增长30.29%,公司总体业绩向好。

  据《中国基层网财经》获悉,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8年5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5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预计完成业务量41.8亿件,同比增长25.1%,预计完成快递业务收入509.3亿元,同比增长25%,快递市场总体继续保持在高位运行。由顺丰控股2018年5月业务经营简报不难看出,顺丰控股总体增长略高于行业平均增长率,行业龙头地位较为稳固。

  而随着消费升级因素影响加深,消费者对快递价格敏感性降低,服务质量及时效性成为关注重点,顺丰控股在服务方面的优势得以显现。加之快递行业刚性成本升高、规模效益仍旧显著,短期内很难实现单件成本大规模下降,单件价格继续下行动力不足。而顺丰控股单票收入小幅下降,主要因公司对电商件业务市场占有率的整固关键期,未来该数据将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