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宇新材逆势5连板 控制权受让方背景遭追问

红宇新材行情图

  

  金融界网站讯 619沪深股市大跌,而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一字涨停的红宇新材在股权转让等消息中继续“如日中天”,今日早间一度开板但盘中封死涨停,股价创近6个月以来新高,报7.37元/股。

  2018年5月30日,湖南红宇耐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变更暨公司股票停牌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红玉及一致行动人拟筹划股权转让及表决权委托事项引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合作伙伴,如合作成功,将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公司股票自2018年5月30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6月13日,红宇新材一复牌便出现一字涨停,直至今日开板。而股价“一枝独秀”的背后,备受关注的是其权益变动及实控人变更背后受让方的神秘事业单位背景。

  根据红宇新材公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若本次交易能顺利实施,则本次交易完成后,华融国信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国信”) 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00%,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朱红玉女士变更为舆情战略研究中心,而后者系与多家P2P平台存在关联,并有媒体质疑红宇新材此次交易几乎绕开了舆情战略研究中心。深交所也在第一时间发出问询函对相关事项进行问询,受让资金来源与P2P的联系等问题引起深交所质疑。

  深交所首先要求红宇新材说明华融国信本次收购目的和资金来源的合规性,同时要求其说明上述舆情研究中心的成立时间、法定代表人、企业类型、股东的基本情况,并对湖南珠宝商人“刘必安”与舆情战略研究中心关联情况进行了问询。

  此外,根据公告,舆情战略研究中心除持有中战华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战华信”)100%股权外,无其他对外投资,中战华信持有华融国信100%股权,其控制的核心企业和关联企业大部分从事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等金融业务。

  深交所要求红宇新材补充披露中战华信旗下全部企业成立时间、法定代表人、企业类型、经营范围、经营业绩等基本情况,华融国信受让朱红玉和朱红专持有股份所需资金来源及其合规性,包括资金是否来源于华融国信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其他核心企业及关联企业、是否来源于P2P等互联网金融业务、是否存在杠杆资金或结构化安排、是否可能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

  另外引起深交所关注的是,根据红宇新材前期对深交所作出的回复以及约谈了解的情况,受让方未来12个月内没有改变或重大调整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这与红宇新材在6月18日披露的情况存在重大差异,深交所要求其明确说明受让方未来12个月内是否有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调整,以及重大资产、业务的处置及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红宇新材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红宇新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