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融资继续收紧 泰禾、中弘增发股票遭中止

  腾讯一线报道称,某人寿公司旗下信托公司的高级经理表示,“监管部门对涉及到房企的融资,态度一如既往的严厉,口子收得越来越紧,IPO、定增等通道都基本堵死了,发债也是越来越难。”

  据证监会近期披露,中洲控股、泰禾集团、中弘股份三家地产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流程,状态皆显示为“中止审查”。另有华丽家族、嘉凯城、新城控股、泛海控股四家地产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通过发审会。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还发酵着对于地产债的担忧。来自海通证券的报告显示,存续地产债中2018年需要偿付的规模为1613亿元,是2017年的2.3倍,在接下来的2019–2021年需要偿付的规模分别为2807亿元、3998亿元和4037亿元;此外,存续地产债在2018年进入回售期的超过3800亿元,规模之大史无前例。

  此前的5月,合生创展31亿元私募债、富力地产60亿元私募债、碧桂园200亿元小公募、花样年50亿元私募,目前均还为“中止”状态。

  尽管“中止”并不一定代表“终止”。按照过去3个月来的不完全统计,被中止的地产债总额在3–5月里呈现攀升,分别为20亿元、225亿元和589亿元。

关键词阅读:房企融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