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板块逆势拉升 龙头西宁特钢直线封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0日讯 今日钢铁板块逆势拉升,龙头西宁特钢直线封板,凌钢股份、八一钢铁、柳钢股份涨4%,三钢闽光、首钢股份、韶钢松山集体走强。

  华泰证券发布策略观点认为,钢铁板块持续在弱势震荡中领涨市场。回顾2003年以来的三轮钢铁景气周期,把钢铁行情分为启动期、加速期、紧平衡期和回落期四个阶段,当前处在紧平衡期,社会库存、吨钢毛利和下游需求决定了钢铁景气周期的持续性。预计未来这三大因素将超预期,继续助推钢铁板块持续性:1)“量”的持续性超预期:高利率环境下社会库存持续低位超预期;2)高毛利持续性超预期:供给收缩持续超预期,吨钢毛利稳定,供需紧平衡持续超以往;3)需求持续性超预期:制造业投资持续性超预期。建议持续关注钢铁。同时,关注受益制造业投资持续的机械板块。

关键词阅读:钢铁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