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经济蓬勃发展 景观照明行业迎来催化剂(受益股)

摘要
我国当前城镇化率已达58.52%,逐步向发达国家水平靠拢。天风证券认为,参考发达国家城市进程,装扮城市,增加夜景,增加夜游经济是城市化的必经之路。

  名家汇最新公告,上半年业绩预增156%-185%,盈利1.7亿至1.9亿元,因城市景观照明行业迎来井喷爆发期,城市的大型事件活动为景观照明的持续发展提供催化剂。公司去年全年净利为1.74亿元。

  我国当前城镇化率已达58.52%,逐步向发达国家水平靠拢。天风证券认为,参考发达国家城市进程,装扮城市,增加夜景,增加夜游经济是城市化的必经之路。此外,2018年至2022年的一系列庆典活动,将持续推动景观照明行业增长。中信建投指出,多地政府纷纷出台夜景建设规划,有力拉动景观照明市场需求。此外,城镇化率的提升以及商务新区、工业新区等新型开发区的落地,进一步为景观照明打开了市场空间。

  上市公司中:

  华体科技:去年完成工程项目安装业务0.94亿元,同比增214.84%,主要得益于景观照明业务的快速增长;

  利亚德:主营业务由LED显示扩展到显示、景观照明等领域,去年新签夜游经济订单31亿元,同比增172%。

关键词阅读:景观照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