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研团队创暗物质探测灵敏度国际最高水平(附股)

摘要
为捕捉暗物质粒子湮灭或衰变后留下的痕迹,为寻找宇宙起源,科学家们一直都在尽力寻找这些夜空中最“暗”的星。

  据新华社报道,由清华大学主导的中国暗物质实验合作组利用一种国际首创的高纯锗探测系统,在一定范围内将暗物质直接探测灵敏度提高到目前国际最高水平。相关研究成果已在线发表于国际物理学顶级期刊《物理评论快报》。

  宇宙中分布着约68%的暗能量和27%暗物质,而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普通物质仅占5%。暗物质、暗能量被称为是影响当今量子粒子物理+天体物理的“两片乌云”。为捕捉暗物质粒子湮灭或衰变后留下的痕迹,为寻找宇宙起源,科学家们一直都在尽力寻找这些夜空中最“暗”的星。

  上市公司中:

  东华软件:参与暗物质卫星“悟空”地面支撑系统中IT子系统的建设工作,为卫星数据接收与处理、在轨运行服务。

  苏试试验:子公司苏州广博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提供BGO探测器力学环境模拟试验、BGO探测器热循环及高温老练试验等多项服务。

关键词阅读:暗物质 探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