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联合印发车联网标准体系指南 自动驾驶迎新机遇

摘要
大力发展车联网,有利于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构建汽车和交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促进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发展,提高交通效率、降低事故发生率、节省资源、减少污染、进一步解放生产力。

hqt_00

  据工信部网站,日前,工信部与国家标准委联合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信息通信)》和《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电子产品和服务)》,全面推动车联网产业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大力建设融合创新生态体系,促进自动驾驶等新技术新业务加快发展。

  车联网产业是依托信息通信技术,通过车内、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连接和数据交互,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形成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大力发展车联网,有利于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构建汽车和交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促进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发展,提高交通效率、降低事故发生率、节省资源、减少污染、进一步解放生产力。

  上市公司中:

  路畅科技:积极开发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和智能化出行解决方案、AEB、AP产品,先后与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国内车联网事业及汽车智能化的发展。 公司是百度Apollo计划首批合作伙伴。

  星网宇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惯性组合导航系统产品已在目前主流的无人车上得到应用,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开展辅助驾驶相关产品的研制。公司已与百度在无人驾驶方面开展合作。

  德赛西威:主营汽车电子产品,跟百度共同开发了BCU-MLOC(高精度定位)、BCU-MLOP(高精定位+环境感知)产品;

  保隆科技:主营涉及汽车传感器、车载摄像头;

  均胜电子:主营汽车电子、汽车安全等业务,旗下多家公司经营地和注册地位于德国。

关键词阅读:车联网 自动驾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