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经济有底气调控有空间 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先行者,中国供给侧改革已经初具成效,短期来看,中国稳增长政策储备充足,后续有较大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的空间。中长期来看,各领域改革将加速推进,成为中国经济新韧性的基石。

  场外质押持续清理 大股东求“钱”若渴

  有银行资管人士表示,该行场外质押基本暂停。银行普遍对这块业务提高了门槛,单只股票的整体质押率不超过50%,当接受一只股票质押时,这只股票的整体质押率不能超过30%。且该30%的要求被大部分国有大行和股份行采用。

  利好共振 债市上涨集结号吹响

  机构称,经济与政策变得更“友好”,叠加情绪作用,债市迎来做多时机,但考虑到供给压力犹存,政策稳健基调未变,信用风险仍在发酵,机会将更集中于短端、高等级上。

  证券时报

  沪指跌破3000点关口 中小创估值创两年多新低

  随着近期市场的连续大跌,A股整体估值已经很低,中小创的平均估值已经创下2016年以来的新低。

  “一刀切”贷款分类新政显效 5月末银行不良双升

  业内普遍认为,今年以来银行不良加速暴露主要与不良认定标准趋严有关。未来几个季度,不良贷款率仍会有上升压力。

  近3年3000点大轮回 偏股基金平均收益超22%

  整体来看,这段时间表现较好的是大消费基金,体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不少表现领先的产品都积极布局了消费类行业,也有少数偏成长性的基金区间收益不俗。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我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股市大幅下跌

  证券日报今日头版刊文称,在宏观政策稳定和灵活调节的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推进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我们要充分运用好近14亿人口大国的市场潜力,促进内需升级并更好地同全球市场对接,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中国力量,贡献中国智慧。

  央行昨“放水”2500亿元 力保流动性合理稳定

  央行6月19日发布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同时弥补银行体系中长期流动性缺口,2018年6月19日人民银行开展逆回购操作1000亿元,同时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2000亿元。

  沪指跌破3000点246只个股显强势 机构看好25家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逆市上涨显示出市场资金不惧大盘回落积极介入的决心,相关个股往往会在大盘回暖时有突出表现,可密切关注。

  上海证券报

  易纲: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人民银行将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9日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易纲指出,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将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方案将出 北京雄安新增为试点地区

  这是商务部昨日召开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传递出的信息。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冼国义在发布会上表示,《方案》明确深化试点期限为两年,从2018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

  30多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出“增持令”

  A股市场非理性下跌引起了产业资本的迅速反应——入场增持。19日晚,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0余家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或高管增持动作及增持计划,此外还有公司发布了回购计划以及提前终止减持股份的计划。

  “主业不变”承诺期刚满 哈工智能就忙“转行”

  “不改变主业”的承诺期刚满,哈工智能(000584)就开始“清理”业绩大幅好转的氨纶板块。6月16日,公司公告称,拟作价8亿元出让友利投资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中将不再包含氨纶板块。

关键词阅读:A股 场外质押 沪指 偏股基金 经济基本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