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转让两子公司股权 *ST藏旅控制权生变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6月19日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藏旅”)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6月16日收到控股股东国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风集团”或“控股股东”)的通知。获悉国风集团及其他股东正在共同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据《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目前,*ST藏旅控股股东国风集团与西藏考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考拉科技”)共同筹划转让所持有的西藏国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风文化”)、西藏纳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纳铭”)100%的股权,受让方均为新奥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控股”)。

  截至目前,国风文化持有*ST藏旅股份数量为26,017,7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6%;西藏纳铭持有*ST藏旅股份总数为20,140,9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87%。《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上述重大事项完成后,国风集团不再持有国风文化股权,双方也不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国风集团持有上市公司权益为13.18%。而新奥控股受让国风文化和西藏纳铭100%的股权之后,将间接获得*ST藏旅20.34%的股份,从而可能导致*ST藏旅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但目前,本次重大事项的相关各方尚未确定最终交易定价,尚未签署相关协议。重大事项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对于此事项的后续进展《中国基层网财经》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