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松德等3股闪崩 华西能源等10余只闪崩股连续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今日智慧松德、宝德股份、合金投资闪崩跌停,华西能源、中天能源、新日股份、绿庭投资、通达股份、豫金刚石、波导股份、松发股份、展鹏科技、中新科技、锦富科技、世纪天鸿、中威电子、贵人鸟、山东赫达等上市闪崩个股现连续跌停走势。

  今年以来,A股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已经出现多轮“闪崩潮”。如果说此前的“闪崩首季“与机构化信托产品的“去杠杆”密切相关的话,那么,正在到来的“闪崩第二季”中,高比例股权质押则越来越成为相关个股新的“命门”。

  都在说闪崩 还有哪些高危公司需警惕(名单)

  个股闪崩现象继续上演,其中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信托计划”身影频现成为主要诱因之一。

  比如,华仪电气(600290)15日早盘交易不到一小时就闪崩一字跌停。一季报显示有4只“信托计划”持股,总持股数为2177.99万股,占流通股比为4.13%(见下图)。

  

  新日股份(603787)开盘不久就闪崩,午后跌停一度打开,但最终仍以跌停收盘。一季报显示有4只“信托计划”持股,总持股数为504.44万股,占流通股比为9.89%(见下图)。

  

  豫金刚石(300064)早盘不到十点就急泻闪崩,巨量封住跌停。一季报显示有5只“信托计划”持股,总持股数为5572.58万股,占流通股比为9.20%(见下图)。

  

  齐翔腾达(002408)同样不到十点就闪崩,超过60万手卖盘始终挂在跌停价上。一季报显示有6只“信托计划”持股,总持股数为18034.83万股,占流通股比为10.75%(见下图)。

  

  近期“信托计划”扎堆个股频频闪崩,不排除有机构在清理旗下信托产品过程中抛售所持个股。

  此外,观察近期闪崩个股还可以发现一个特点,就是之前成交大都较为低迷,日均换手率不到1%。

  比如:

  15日闪崩跌停的华仪电气(600290)上周二、三、四的换手率为0.76%、0.92%、0.46%,三天平均换手率为0.71%;

  新日股份(603787)上周二、三、四的换手率为0.45%、1.75%、0.76%,三天平均换手率为0.98%;

  豫金刚石(300064)上周二、三、四的换手率为0.97%、0.71%、0.77%,三天平均换手率为0.82%;

  齐翔腾达(002408)上周二、三、四的换手率为0.68%、0.81%、0.70%,三天平均换手率为0.73%。

  成交低迷意味着缺乏资金关注,一旦有一定量的抛盘出现,由于承接乏力就容易大幅下跌,乃至被砸至跌停。

  据此,我们试着从“信托扎堆”以及“成交低迷”角度来寻找需要警惕个股。

  以2018年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信托计划”出现4次以上、“信托计划”持股占流通股比在8%以上、最近三日(上周三、四、五)平均换手率小于1%为条件进行筛选,最后再剔除已经出现过闪崩跌停个股,结果有27只个股上榜(见下表)。

  对此,投资者需要适当留意。

  

  制表:数据应用部

关键词阅读:华西能源 闪崩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