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06.19早评:下一个舜宇光学?消费电子的十倍股!

  今日导读:

  1、中美贸易战:我国对美征税名单利好国内农产品、汽车厂商,进口替代行业。此外,短期偏利好国防军工(国际关系紧张)、餐饮旅游和商贸零售(受益免税业和通胀预期)。特别是家电行业分析师逐条对比后,发现43项移出了加税目录,且新增的284项产品目录中,没有家电产品。电视产品变化最大,好于预期。

  2、机场:上周五机场传来利空消息,民航发展基金返还意外取消。不过本次民航发展基金返还取消仅对白云、首都、航基股份2018年底后的营收产生影响,对其他上市机场并无基本面冲击。不少卖方表示调整或提供中线更好买点。短期看上海机场(成熟期红利释放期) ,长期看深圳机场(价值被严重低估)。

  3、铁路基建:铁总启动2018年动车组首次招标,广发证券预测,下半年将依然有1-2次的动车组规模招标;考虑到下半年时速160公里的标准动车组加入到铁总采购清单,全年招标量超过年初预期的350列是概率较大的事件。中国中车、康尼机电、华铁股份。

  4、建材:市场将从对增长的渴求(过去往往愿意给予成长估值溢价)将逐步转向对高ROIC (资本回报率)的关注。伟星新材ROIC在所有A股制造业公司中遥遥领先。国君表示,伟星可类比海天,以海天的动态PE提升的过程和幅度可以反观伟星新材的未来的空间。

  5、白酒:地产酒集中调研从公司层面确认了几大事项:①地产酒消费价格带上移明显;②相应公司的高端产品增长更快,且占比都达到20%甚至更高的水平;③公司费用率已经并预计可以实现持续下降。安信判断地产酒估值已经进入25x-30x区间运行的第二阶段。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口子窖。

  6、国企改革:天风证券突然冒出来推国企改革,全市场都感到很意外,但过了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就发话了,“国企一定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如果说上半年海南自贸区建设是改革开放的“开放”;那么下半年“改革”可能是下半年的政策主线。

  东兴证券:电子·赛腾股份603283

  1、公司是优秀的消费电子自动化设备供应商。产品主要是消费电子领域的自动化组装设备、自动化检测设备和治具类产品,公司强大快速的非标设备开发实力、规模生产能力、内部过硬管理质量体系、及时售后服务等综合素质获得苹果公司认可,为苹果公司包括iWatch、iPod、 平板等多种产品提供相应设备,深度切入苹果产业链不仅给公司业绩提供保障,也使公司设备在应对消费电子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方面保持领先。

  2、公司具有向其他消费电子品牌厂商横向拓展的能力。2017年公司产能利用率高达142% ,受限产瓶颈,公司无暇与HOV等线国内厂商开展设备合作,随着募投项目的投建,公司在扩大产能、增加收入的同时,切入其他品牌商供应链也可以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3.公司是“工程师红利”的最直接受益者,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于拥有一批行业内成熟的工程师队伍,积极的股权激励是留住优秀人员的一种重要方式。

  4、收购无锡昌鼎可以给高司提供涉足半导体行业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吸收对方在自动化设备领域的优秀经验,实现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协同,不断增强公司在非标或标准自动化设备领域的实力,助力公司展翅高飞。

国泰君安:生物医药·华测检测300012

  1、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民营综合性检测机构,近五年营业收入CAGR近30%,检测能力全面、网点布局完整。过去几年公司持续通过新设、并购方式扩大市场份额, 17年达到资本支出阶段性顶峰。18年起公司资本开支收缩,从收入导向转变为和润导向,生产效率、毛利率有望双提升。

  2、国内检测市场空间约2000亿,其中第三方检测市场约1000亿。华测目前涉足的4大领域市场近699亿。生命科学检测是公司重点发展板块,其中环境检测已基本完成网络设立,确立先发优势,后续净利率有望从7-8%提升至10%。

  3、食品检测17年大力投入影响短期利润率,未来两年有望重回20%正常水平。 医学检测领域战略布局三大板块,其中CRO项目已取得双认证,期待2018年盈利。贸易保障板块深耕多年务,已实现规模效应,增长稳定,利润率较高。工业检测械块中子公司华安拖累业绩, 18年起整合完成,重整旗鼓再出发。

  4、全球检测行业华人第一大加盟华测。

中金公司:环保·龙净环保600388

  1、未来三年,大气污染防治年均市场规模或近400亿元,非电贡献将赶超火电。非电环保改造工程市场890亿元,整体大气治理市场年均需求将近400亿元。

  2.2017年公司累计投运的除尘机组容量约2.77亿千瓦,居全国之首.投运脱硫/脱硝机组容量约0.60/0.30亿千瓦,分别为全国第三/第八名。公司深耕非电超净干法技术5年,在循环流化床干法烟气治理市场份额达70%该技术在钢铁烧结烟气应用业绩50多套。龙净也是大气污染物治理企业中,非电行业工程经验最丰富的公司之一。

  3.在A股环保公司中,龙净未到期债务占公司总债务票据总额比例最低,经营性现金流与未来两年到期债务之比最高。在降杠杆、紧信用的宏观政策背景下,注重风险控制的稳健企业,价值愈发凸显。

关键词阅读:消费电子 政策主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