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产业基金加大投资 芯片国产化连获进展(受益股)

摘要
集成电路产业具备高度技术与资本密集型的特征,中国凭借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正在拉近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步占据产业战略高地。

  15日召开的"聚焦高端芯片形成自主可控的产业集群"高峰论坛上传出消息,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已经完成签约金额超过200亿元的投资,该基金总规模为500亿元。2017年,上海集成电路产业销售规模同比增逾12%,接近1200亿元。上海已提出目标,力争2020年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

  另一方面,我国芯片研发的国产化进程也在近期接连取得重大进展:14日开幕的第八届世界雷达博览会上,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14所自主研制的"华睿2号"芯片首度对外公开,综合处理性能优于国际主流DSP芯片;国内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的14纳米制程现已接近研发完成,试产良率达到95%,距2019年实现量产的目标更近一步。

  集成电路产业具备高度技术与资本密集型的特征,中国凭借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正在拉近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步占据产业战略高地。国内芯片封测龙头长电科技、DRAM存储器龙头兆易创新、刻蚀机等设备龙头北方华创受到多家机构关注。

关键词阅读:芯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