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再起 关注相关受益上市公司

  6月15日,白宫对中美贸易发表声明,对1102种产品总额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16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这意味着美方已正式挑起中美贸易战。

  专家表示,此次性质不同了。如果说之前还是贸易摩擦的阶段,这意味着中美贸易战第一次战役即将打响。中国对美反制分为340亿美元的先期反制项目与160亿美元待反制项目。340亿美元的先期反制项目主要集中于水产、水果干果、畜禽肉、鲜蔬菜、动物制成品等领域,160美元待反制项目主要集中于轻油馏分品、聚合物、煤炭及制品、燃料油等领域。考虑到美方在之前曾表示若中方反制将加大制裁力度,未来贸易战将有较大可能继续升级。

  对于A股市场来说,涉及相关反制领域的上市公司股票或将迎来交易机会。比如,美改性燃料乙醇进口机会变为0后,国内燃料乙醇迎来机遇,可关注中粮生化,环氧树脂在征税之列,可关注国内相关生产商阿科力;农产品方面,可关注大豆生产商北大荒。

关键词阅读:中美贸易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