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股市“黑嘴”是危害市场健康运行的“毒瘤”

摘要
证监会日前召开打击股市“黑嘴”案件调度推进会,集体研究案件查办思路、证据构成、法律适用等疑难复杂问题。会议指出,股市“黑嘴”及其衍生的违法行为,是危害市场健康运行的“毒瘤”。

  证监会日前召开打击股市“黑嘴”案件调度推进会,集体研究案件查办思路、证据构成、法律适用等疑难复杂问题。从初步查办掌握的情况看,这批案件具有主体身份复杂、行为方式隐蔽、违法构成多元竞合的特点。从行为涉及的主体看,既有持牌咨询机构和分析师,也有网络工作室、大V、博主等并未取得业务许可的机构和人员,还有从事客户招揽、非法营销、信息散布的辅助人员。会议指出,股市“黑嘴”及其衍生的违法行为,是危害市场健康运行的“毒瘤”。坚决打好这场专项执法行动攻坚战,对切实维护市场信息传播和公平交易秩序具有全局性的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办案参战单位抽调组织精兵强将参与办案,争取尽快形成案件突破,围绕违法构成组织夯实证据,严格追究法律责任,确保办案质量。(法制日报)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